【惠声惠语】做核酸勿逾“一米距”

  笔者日前在核酸采样点排队时,发现不少人无视“一米距”,出现扎堆现象。笔者发现身后有人靠得太近,提醒后有所注意,但很快又靠了上来,这种淡薄的安全意识实在要不得。

  预防新冠病毒传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是主要方法之一。核酸采样点人员众多,若大家不注重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万一现场存在病毒传播风险,后果难料。

  一般情况下,核酸采样点有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人们保持“一米距”,但人员众多,需要大家自觉遵守现场秩序,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排队时应做好戴口罩等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尽量少交谈、少打电话,注重咳嗽礼仪。

  与新冠病毒的斗争还在继续,排队做核酸检测渐成常态。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参与核酸检测的每个人都应保持“一米距”,避免出现扎堆聚集情况。大家都提高警惕,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前提下参与核酸检测,疫情防控防线一定会更加稳固。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