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可松

  9月26日,惠东县在密接筛查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部分区域风险等级调整。这再次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踏踏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扎实行动保障安全、赢得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可松。近期以来,一些商业经营单位不注重查验场所码,少数市民群众不注重个人防护,在人群密集地方不佩戴口罩、忽略“一米距”,这些现象都让人担忧。疫情还未结束,如此“放心”,毫不“设防”,万一人群中存在病毒传播风险,后果不可想象。

  安全不可忽视,防护不能放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量事实证明,祸患常起于疏忽,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病毒大范围传播。当前情形下,一旦出现异常,不仅市民安全健康受到威胁,工作生活也将受到影响。每个人都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主动落实各自的疫情防控责任,以扎实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还未结束,让我们提高警惕、积极应对、持续作战,合力促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减少对市民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

  (捋事春秋)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