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甜度“爆表”!惠州共有594对新人登记结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陈相成)小手一牵,岁岁年年。5月20日,在这个爱意浓浓的日子里,惠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甜度“爆表”,133对新人登记结婚,携手共度一生,开启幸福婚姻新旅程。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新人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我市所有婚姻登记处5月20日正常开展结婚登记服务,全市共有594对新人登记领证。

  父母见证幸福时刻

  5月20日一大早,许多新人精心打扮,手捧鲜花挽手来到婚姻登记处,场面浪漫温馨。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新人甜蜜而庄重地一起宣读结婚誓词。拿到结婚证的“小红本”,大家的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拿到“小红本”,新人的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希望未来生活美满幸福。”新人王楚宜身披婚纱激动地说,她紧紧地依偎在丈夫万志鹏身边,两人对未来满是期许。从相识相恋到步入婚姻殿堂,万志鹏说,一路走来的500多天,经历了许多,两人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也不断增进对对方的了解,“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携手奋斗,把日子越过越好。”

  当天,王楚宜的父母陪着女儿前来领证,笑容灿烂。“这个日子很好啊,我们也可以过‘520’。”母亲朱萍萍俏皮地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见证女儿幸福婚姻的同时,这对老夫妻也秀了一把浪漫:“我们是一个有爱的家庭,希望孩子们也一样。”

在惠城区婚姻登记处,(万先生)一对新人结婚登记领证后与父母亲一起合影。

  两人身着浅白色的T恤,休闲而又不失仪式感,来自惠城区水口街道的李先生和李女士向记者分享了领证后的喜悦之情。

  谈到对未来生活的展望,新人李先生表示会继续疼爱自己的另一半,为这个小家而奋斗。

  倡导文明婚嫁新风

  今年“5·20”恰逢周末,记者了解到,全市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当天惠城区、惠阳区、博罗县等婚姻登记处为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举行新婚讲座和集体颁证仪式,当日开放所有登记窗口,配足配齐婚姻登记员,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婚姻登记需求。

惠城区婚姻登记处排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

  记者在惠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从一楼门口的等候区,到二楼的资料审核区、婚姻体检区等,都有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前来登记的“准新人”提供指引。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也都简化办事流程,尽量为更多新人办理手续。

集体颁证仪式现场。

  “今天预约了约150对结婚登记业务。”惠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为最大限度满足新人办理婚姻登记需求,我们制定了应急预案,增设窗口、导办、安保等。”惠城区民政局倡导广大新人:一是婚事简办、移风易俗,重意义轻形式,以简约适度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二是勤俭节约,树立婚事简办、喜事新办理念,不讲排场、不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三是倡导文明婚庆,树立崇德尚礼、积极向上理念,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养成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