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东江科技园:打好服务组合拳 当好职工贴心人

  记者近日获悉,广东省总工会公布了2021年职工服务示范点名单,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总工会职工服务站成功“登榜”,这也是我市获评为“广东省职工服务示范点”的3家单位之一。

  近年来,东江科技园总工会创新服务举措,打好服务组合拳,积极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谋实利,全方位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专业化千亿园区赋能增劲。

  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趣味健身运动、随手拍摄影大赛、春节系列游园活动、百人技能大赛、手工陶艺制作活动……近年来,这些新颖有趣又贴合职工需求的活动在东江科技园逐渐火热起来。

  东江科技园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既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67场,活动覆盖150余家企业。

  在活动开展中,培养了一批工会积极分子,职工参与工会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

  及时解决职工所急所困

  “我们持续开展异地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共帮扶21人,发放救助金43万元。”东江科技园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该工会注重关心关爱职工,争当职工贴心人,及时解决职工所急所困。同时还开展“金秋助学”专项帮扶、重大节假日慰问等,以切实举措关心关爱职工。

  “感谢工会对我们家的支持,我们的孩子已顺利完成了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每次见到工会工作人员,接受过“金秋助学”专项帮扶的困难职工小李总会深情地道谢。

  据统计,近年来东江科技园已累计帮助8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了中专、大专、本科等学业。

  构建职工普惠服务新体系

  “今年来,我们相继开展了32场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活动,提升职工岗位技能;开展了5场法律知识讲座,提升职工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东江科技园总工会负责人称,园区总工会扎实推进职工普惠服务,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强化职工健康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其中,新建了4家“爱心妈咪小屋”,为女性职工提供私密、干净、舒适的休息场所;帮助职工3500余人次纳入“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增强职工抵御疾病意外风险的能力。

  东江科技园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升级打造职工服务中心,构建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职工普惠服务体系,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职工之家”。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叶晓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