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接力!仲恺沥林80名党员群众主动献血助73岁老人脱离险境

  “我是O型血,身体很健康,抽我的。”“我不知道自己的血型,你先抽过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近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埔心村党委发出为辖区病危老人献血的号召后,80名党员群众迅速响应,主动加入到这场特殊的无偿献血接力行动中。

  据了解,沥林镇埔心村一73岁高龄老人因突发性疾病住院,生命垂危,急需大量O型血进行输血治疗。得知这一情况后,埔心村党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微信群、入户动员等方式,大力发动符合献血条件的村民群众参与献血。同时,还最大限度借助“两新”组织力量,下沉到该村及周边10家企业倡议献血。“当天便有不少热心党员群众来到村委会门口,都说愿意出一份力。”埔心村党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家同心协力,和时间赛跑,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老人脱离险境。

  为了方便党员群众往返,埔心村党委安排了车辆进行接送,留守的村干部则继续加大动员力度,努力做好这次暖心接力。“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埔心村党委书记邓育才在献血时说。

  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入户动员69家,爱心献血信息转发约350次,献血党员群众80人。

  最终,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体征平稳,将继续留院休养。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邓家健 邓志源 刘静怡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