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纪委持续向“庸懒散拖”作风“开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上班时间吃早餐体现的是作风问题,请认真核查并给予处理”。日前,仲恺高新区纪委对该区机关饭堂开展突击检查,发现上班时间吃早餐的问题并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由其所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进行通报批评、提醒谈话、取消评优资格等处理。

  据悉,仲恺高新区纪委结合该区“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持续发力,凝聚监督合力,加大监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干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通报已成为仲恺高新区纪委整治作风顽疾的规定动作。每逢节假日,该区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插现场的方式,到相关部门和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对“庸懒散拖”的人和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悉,仲恺高新区纪委还把“庸懒散拖”作风整治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检查+整改+回头看”的方式,倒逼单位和部门解决存在问题、提升服务效率、转变工作作风。

  此外,仲恺高新区纪委与该区两委办、区党群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在编不在岗、上班不正常”问题专项检查,推动该区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40家单位开展督查核实,监督检查各单位自查及整改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找政策制度及执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实现对党员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的常态化。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纵向发力、横向合力,对‘庸懒散拖’作风顽疾全面开刀,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仲恺高新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