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民警许琪伟:创新工作思路助群众办事少跑腿

  人物名片

  许琪伟,男,1985年11月4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毕业,于2020年4月由惠州边防支队集体转隶,分配到仲恺高新区惠新派出所任四级警长,主要负责西坑村委会和斜下居委会的社区工作。从警以来,许琪伟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21年被惠州市公安局评选为“十佳驻村民警”。日前,获评惠州市公安机关2022年“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军人与警察,同样英勇果敢,忠诚奉献。从军营到警营,从橄榄绿到警察蓝,不变的是忠诚、是责任,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从警两年多来,许琪伟迅速转变角色,始终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特别是从事社区民警工作时,他甘当公仆,扎根社区,辛勤耕耘,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许琪伟分管的片区有大小企业200余家,村民小组7个,小区29个,辖区约有5万多人口。他大胆创新工作思路,与企业、村民和小区等建立微信群,共有群众微信群90余个,方便了群众在线咨询相关业务。2020年4月至今,许琪伟共调解矛盾纠纷200多宗。他通过推广“企业铃咚”系统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延伸至民生一线,针对辖区企业员工面临的居住证办理与请假误工的两难问题,积极协调业务办理部门和企业工厂,通过与企业建立微信群,为办证员工答疑解惑,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赢得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作为斜下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许琪伟一直用心做好社区矛盾化解工作。2022年3月,辖区新尚民居小区物业报警称有业主把车停在出入口,造成道路堵塞。许琪伟到场后联系了车主并了解情况。因小区建设问题,停车场出入口只有一个可以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物业开始收取300元/月停车费用,业主认为还没建设好就收费不合理。面对群众的诉求,许琪伟积极作为,主动找到房管部门、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开发商进行对接商讨,适时在业主群通报对接的进展和意见的反馈,历时15天为群众协商好出入口的改造方案,并在停车场建好前按150元/月的标准进行收费。该方案得到业主的一致认同,许琪伟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许书记”。

  两年多来,许琪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部队的优良作风融入警营的工作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真心、专心、用心”的态度来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责任和担当,为辖区的治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惠公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