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非凡十年”特刊今日再次关注仲恺高新区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关注的是

  仲恺政法委、沥林镇

  仲恺区委政法委

  “平安法治仲恺”建设迈出坚实新步伐

  “大街小巷常见警察巡逻,在这里生活越来越安全和放心了!”家住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的周利明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被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在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和上级政法委的领导下,仲恺高新区委政法委紧紧围绕仲恺高新区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扛起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责任,推动矛盾化解、平安综治、法治建设、政法铁军打造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为仲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如今,“法治仲恺”“平安仲恺”正变成生动的现实,仲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

  仲恺区委政法委:“平安法治仲恺”建设迈出坚实新步伐>>>

  沥林镇

  工业重镇蓄能转型焕发新活力

  北部高端产业集群,南部生态休闲旅游。英山片区里,重点项目如棋子般相继落地,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布局愈加清晰;绿野乡村里,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心描绘,生态休闲旅游山水画卷蓄势待发;老百姓家里,生活条件逐步改善,日子越过越红火。

  作为惠州市的“西大门”、仲恺高新区的“西部廊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重塑产业重镇、打造活力沥林”发展目标,突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三个重点,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助力仲恺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家一流高新区。

  沥林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1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40.32亿元。今年上半年,沥林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99亿元,同比增长4.6%。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沥林镇:工业重镇蓄能转型焕发新活力>>>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点击下图进入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客户端“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惠州非凡十年”专题页面截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