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急救科学屋”启用 将定期提供一站式急救培训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刘彩红)日前,仲恺高新区首个“急救科学屋”揭幕仪式在仲恺体育馆举行。该“急救科学屋”由惠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仲恺120急救指挥中心、惠州市佳兆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惠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在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在公共场所建设的第四所“急救科学屋”。

仲恺“急救科学屋”。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刘彩红 摄

  据介绍,仲恺高新区“急救科学屋”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标准视频+导师讲解+学员实操+考核”的实操方式,为仲恺群众提供一站式、规范化的急救技能和知识培训。

  接下来,该“急救科学屋”将定期开馆,通过多渠道开启急救培训报名窗口,为有兴趣学习急救知识的市民朋友提供平台与机会,提升全民急救知识普及率;同时为社会培养更多急救志愿者,帮助志愿者真正做到“敢救、会救、乐救、能救”。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