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斜下社区重点打造儿童“四点半课堂”和儿童议事平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庄碧雯)1月5日,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斜下社区举行惠州市儿童友好示范点揭牌仪式,成为我市首批儿童友好示范点之一。

  近年来,市妇联多方面同步推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已在全市各县(区)打造了一批儿童友好城市示范点,旨在为全市儿童搭建学龄前托育、课后素质拓展教育、休闲亲子互动、平等议事交流的适儿化多功能平台,让“儿童友好”成为全惠州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

  

孩子们在斜下社区儿童友好示范点打乒乓球。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庄碧雯 摄

  仲恺高新区斜下社区积极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打造了斜下社区儿童友好示范点。该示范点位于壹城峰荟,占地面积400平方米,重点打造儿童“四点半课堂”和儿童议事平台,通过设置儿童议事厅,选举儿童议事代表,畅通儿童参与渠道,鼓励儿童参与社区微议题。通过儿童服务活动开展、儿童参与队伍培育、儿童参与机制建设、儿童参与社区治理“四步走”,让儿童从“小家”走进社区“大家”,以儿童带动家庭,推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助力城市社区品质化建设。

  此外,斜下社区儿童友好示范点内设有儿童游戏区、儿童阅读角、乒乓球室、早教室、书画室等活动场所,同时配备母婴室和儿童友好型厕所等适儿化硬件设施,为儿童提供优质暖心的成长环境。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