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区税务局“双向直联”工作机制获奖

  原标题:

  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落幕

  仲恺区税务局“双向直联”工作机制获奖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惠瑞轩 蔡海灵)近日,由广东省直工委、省委改革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落幕。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倾力打造的《留抵退税“双向直联”工作机制》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围绕中心”类项目三等奖。这是仲恺区税务局继2019年获得此赛事优秀作品奖后取得的新突破。

  《留抵退税“双向直联”工作机制》项目中,仲恺区税务局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双向直联”的背景、成效、创新性。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助企纾困解难、稳定市场主体预期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全省八个大规模留抵退税直联点之一的仲恺区税务局,坚决扛牢政策落实的政治责任,依托“仲税先锋”党建品牌,创新打造税务部门与市场主体之间的“双向直联”服务机制,通过“上接天线”直联省局,“下接地气”直联企业,以及建立优惠政策精准匹配、排班推进、协调联动3个机制,打通退税落地“最后一公里”,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高效落到困难企业的口袋里,探索出创新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工作的“仲恺经验”,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仲恺辖区97.4%的纳税人通过“全程电子退”完成退税,相关做法形成《仲恺税务全链条模式助力留抵退税直达快享》案例,获省税务局点名表扬,相关成效被央视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