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博罗两会】 多图多维!“数”看博罗五年发展

  11月16日上午,博罗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该县过去五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该县交出了怎样的亮眼成绩单?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精心梳理了多组数据,并制作成精美海报,让你更好地了解博罗的过去五年。

  GDP突破600亿大关

  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500亿元、600亿元两个百亿关口,2020年达到619.04亿元。

  被国家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评为广东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县

  发展质量更优

  2020年,全县税收总收入突破100亿元,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

  发展后劲增强

  五年共实施县重点项目349宗,累计完成投资398.13亿元;引进项目252宗,计划总投资1598.77亿元。

  百亿企业“零”的突破

  欣旺达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实现百亿级企业“零”的突破。

  乡村更美

  全县所有行政村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40%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6%达到特色精品村标准。

  民生更幸福

  全县民生支出占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2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2020年达32290元。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贺小山 通讯员李巧珍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