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中博罗启正学校更名为博罗县启正学校

  12月31日上午,惠州一中博罗启正学校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即日起,惠州一中博罗启正学校正式更名为“博罗县启正学校”。

  据了解,2021年7月8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2021年10月18日,博罗县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博罗县中小学校命名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按照要求,惠州一中博罗启正学校更名为“博罗县启正学校”。

  学校更名后,学校投资人、办学地址、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管理团队、师资队伍以及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均保持不变。继续和惠州一中保持鱼水之情,将在教育教学、师资培训、课程体系等方面不断加深联系。

  据介绍,与惠州一中合作办学,就是让博罗孩子在家门口接受惠州一中优质教育。三年半合作办学,惠州一中派出优秀管理干部,全面负责学校初中部教育教学,同时派出一批骨干教师担任一线教学,还承担教师的培训工作。学校与惠州一中合作办学,创办精品初中,提供一流优质教育;强化高端德育,培养品学兼优人才;实施高效教学,实现快乐提分目标;打造高精团队,培养幸福至贞教师。学生师从惠州一流的老师,接受惠州一流的教育,享有惠州市一中的教育资源。同教材、同教辅、同试卷、同教法,从而真正实现教育教学同步同品质。三年半的合作办学已结出丰硕果实。2021年启正学校的首届中考取得好成绩就是有力的证明。

  新的校名,新的开端,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接下来,博罗县启正学校将继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为实现第二个三年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