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龙桥东江大桥双幅全线贯通 进一步推动博莞两地交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卢泓宇 通讯员黄艺雄)随着水马搬离,一辆辆汽车驶上龙桥东江大桥右半幅路面前往东莞……近日,博罗龙桥东江大桥改扩建工程二期正式通车。至此,龙桥东江大桥实现双幅全线贯通,不仅大大方便东江两岸群众出行,还将进一步推动博罗、东莞两地经济交流发展。

改扩建后的博罗龙桥东江大桥。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崭新的路面标识标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成的右半幅桥面已铺设崭新沥青,单向3车道的桥面宽阔平坦,车辆行驶平稳顺畅。在二期工程通车前,2019年底通车的左半幅桥面被临时间隔了双向2车道,供两岸车辆往来。“大桥双向贯通后,方便多了,不用只走单边桥了。”家在附近的钟先生表示,由于此前是双向2车道通行,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现象,“现在两边都通车,道路更宽了,出行也更顺畅。”

  博罗县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桥东江大桥是省道255线(现为国道220线)的一段,跨越东江连接惠州博罗县龙溪街道和东莞桥头镇,是联系惠州、东莞、深圳的交通要道。原有的龙桥东江大桥为双向2车道,因不能满足东江两岸的通行需求,故于2017年6月启动改扩建工程。施工方总工程师李晓辉介绍,项目路线全长1.894公里,按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在原桥上游新建左半幅桥梁,于2019年12月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为拆除旧桥新建右半幅桥梁。

  博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聚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丰满体系,实现县域发展框架质变的关键突破。作为博罗高标准建设“五路四桥三站”中的重要一环,龙桥东江大桥双幅全线贯通后,进一步提升了桥梁通行能力,助推博罗更好融入“双区”建设,为该县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现代魅力强县提供交通支撑。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