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博罗这些区域新纳入烟花爆竹禁放区

  博罗市民注意了,今年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扩大了!1月25日,博罗县公安局发布了《关于禁止在县城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公布县城禁放区范围。

  记者了解到,相比去年,今年禁放区范围扩大至县城东江南面,把江南大道沿线、佳兆业东江新城等新划入禁放区。县城禁放区的具体范围是:东面,从博罗大道沿卢屋至下头塘(包括县中医医院新院、五矿·哈施塔特、城东学校、依云小镇、香悦澜山、星岸城、水岸丽都、中洲半岛);南面,从江南大道到建业大道(包括江南大道沿线、佳兆业东江新城);西面,从建业大道沿飞龙大道至博罗实验学校(包括启正学校、县人民医院新院、远望数码城);北面,从博罗实验学校北环一路沿秀村岭至博罗大道(包括省技师学院、兆桂园、奥林清华、奥园园著、秀村岭、禧临门)。

  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在禁放区内严禁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通告提到,公安部门将联合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相关单位,加大对各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反通告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博罗警方提醒,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要谨记并做到“依法、安全、文明”。要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严禁在禁止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任何人均有权利予以劝告和制止,劝止无效的,可向公安部门举报,对举报有功人员,将按规定给予奖励。市民在可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选择空旷地区,远离人流密集场所,尽量避免在休息时间燃放,燃放后注意清理现场勿留火星。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雷阿卉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