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200万!博罗出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

  日前,《博罗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并印发。据悉,该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根据《办法》,该县对促进旅游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其中,评定为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80万元、30万元;取得高级导游资格、中级导游资格的博罗县内专职导游,且自等级导游资格证获得之日起,在博罗县内工作2年以上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1万元。

  奖励标准

  (一)评定为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80万元、30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二)评定为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80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三)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中国旅游饭店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四)评定为国家甲级、乙级、丙级民宿称号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五)评定为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评定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六)评定为5C、4C、3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七)评定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入围广东省工业旅游培育资源库项目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八)评定为国家级、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九)评定为国家3A、2A、A级旅游厕所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

  (十)取得高级导游资格、中级导游资格的博罗县内专职导游,且自等级导游资格证获得之日起,在博罗县内工作2年以上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1万元。已享受过上述奖励的,再次升级只给予差额奖励。

  (十一)参加国家、省、市文旅管理部门举办的行业技能比赛获得名次的,获得国家级比赛第1、2、3名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1.5万元、1万元;获得省级比赛第1、2、3名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5000元、3000元;获得市级比赛第1、2、3名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

  【申报前提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奖励资金:

  (一)近三年内特色景观资源重大破坏、造成严重后果,存在环保违法行为或出现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二)违规使用土地及存在违建。

  (三)未落实环评审批、排污许可手续,未落实污染防治设施竣工验收。

  (四)出现恶性或群体性旅游市场事件,经查属实受到监管部门处罚的重大旅客投诉欺客、宰客事件。

  (五)“第二条?奖励标准”中“(一)-(九)”申报主体旅游厕所革命达不到标准的。

  (六)弄虚作假、伪造相关材料、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等方面问题。

  【申报材料

  (一)奖励资金申请表。

  

奖励资金申请表。

  (二)获得相关荣誉、称号、资格的证书或奖牌。

  (三)企业主体申报的,须提交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或者多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上年度完税证明(免费旅游景区、景点除外)。

  (四)个人主体申报的,须提交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明(劳务合同等)。

  (五)申报承诺书。  

  【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或个人向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出申报申请。

  (二)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三)审核通过后,通过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网向社会公示10天。

  (四)公示无异议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审定权限报请审定。

  【申报时间

  奖励的申报截止时间为每年6月30日。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应在每年7月31日前完成审定工作。申请人应择优报送申报项目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适用范围

  申报企业必须是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及缴纳税均在博罗县内,具有独立资格的企业法人。申报个人必须在博罗县内旅游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具有至少最近一年以上连续完整社保记录的从业人员。

  【解释

  本办法由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解释。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李燕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