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基地项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6月11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决战200天誓师动员大会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即日起,项目承建方中建四局将吹响“冲锋号”,按下“冲刺键”,决战200天,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建设目标。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加紧建设中。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摄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省合作重点项目,是实现大湾区农产品保价保质稳供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在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下,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基地项目已经到了建设的关键时刻。”中建四局相关领导表示,为实现稳增长、创产值、保目标,项目部全体人员将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加紧施工,机器在有序运转。目前,一号粮仓已经交付,储备粮已经进驻;一号冷库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和试运行。二期集配及检测中心项目(4#、5#、6#),冷链项目(一期)1#冷库、2#冷库,二期集配及检测中心项目(7#综合大楼)等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8月底交付。新开的二期工程将于7月底全面动工。

  项目负责人李双介绍,目前,项目现场近千人在施工。决战200天期间,现场高峰期工人数量将高达1500人,23台塔吊同时施工。

  相关链接

打造新型现代化绿色 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位于博罗县泰美镇,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用地1500亩。计划通过5年时间,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集农产品交易、仓库配送、加工冷冻、展示展销、电子商务、信息发布、检验检测、进出口代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到2025年,建成大湾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功能最优、联农最广的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农产品流通服务约500万吨,实现农产品流通额约300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万户以上。(李燕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