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客家风味大比拼精彩上演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日前,由博罗县总工会主办的党群同心·2022年博罗县“粤菜师傅”厨艺技能竞赛之“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客家风味大比拼活动在罗浮山下举行,29个参赛团体及餐饮单位参赛。

粤菜师傅比拼厨艺。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竞赛分为乡村“巧妇”厨艺大比拼(业余组)和客家风味大比拼(专业组)。来自环罗浮山各镇的粤菜师傅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业余组比拼的菜式为自选,所有菜品食材均为客家菜。专业组比拼的菜式包括指定菜和自选菜,指定菜为“东江酿豆腐”。最终,评委们从菜式火候控制、滋味口感、原料搭配、卫生健康、厨艺展现等多维度对现场的厨艺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每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9名。

色香味俱佳的客家菜。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据博罗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县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决策部署,多方位挖掘客家美食、传承客家菜历史文化精华和精湛技艺,创新客家特色菜品,擦亮粤菜品牌,让“粤菜师傅”工程成为提升城乡劳动者技能水平、扩大就业创业渠道,壮大旅游经济的重要途径。举办此次竞赛旨为进一步挖掘本土烹饪技能人才,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人才培养,打造“粤菜师傅”品牌和“粤菜师傅”名片。此次大赛为“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