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青年快闪绎《我和我的祖国》 向党“声”情告白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侯婉怡 通讯员朱懿)“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七一”前夕,博罗县天虹购物中心广场飘来嘹亮的歌声,由博罗共青团组织开展的“党群同心: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博罗共青团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在此拉开序幕。博罗青年用快闪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向党“声”情告白,既展示了博罗青年的风采,又传递了博罗青年对党的热爱。

快闪展示了博罗青年的风采。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侯婉怡 通讯员朱懿 摄

  当天,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的响起,50名青年团员在天虹广场中央集结,舞动着手中的红旗,变换着轻盈的舞步,载歌载舞颂党恩,以快闪这种灵动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和美好幸福生活的祝福。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自发参与,有的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瞬间,有的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哼唱起来。现场还举行了博罗青年运动发展主要历程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博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的100年奋斗历程。本次快闪活动还在罗阳街道、罗浮山管委会、柏塘镇和公庄镇设立了分会场。

  与此同时,各镇(街)基层团组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活动。如,罗阳街道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会暨“七一”团日活动,龙溪街道举行“党群连心促乡村振兴”迎“七一”党群活动,柏塘镇团委联合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双百社工等举行党群连心促乡村振兴迎“七一”党群活动日活动,杨侨镇坚持常态化组织杨侨青年志愿者开展党群活动日活动,发挥青年力量,诠释青春担当。

  据了解,博罗共青团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博罗县委员会、各镇街共青团共同主办。除了开展快闪活动外,“七一”前后,团博罗县委还陆续组织开展线上系列活动,开发融入博罗红色文化和“博罗青年”IP文化形象的党团史学习互动小程序,以闯关问答这种生动形象的线上形式,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党团史学习的积极性;把博罗青年运动发展主要历程制作成线上插图,通过公众号推文、微博、H5、小程序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