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未成年人保护个案会商程序首次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朱剑威)日前,博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会上首次启动了未成年人保护个案会商程序,就6名困境未成年人个案案例进行了研讨会商。

  会议通报了该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传达学习了县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的《博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博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博罗县未成年人保护个案会商制度》等规章制度,为统筹推进该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紧紧围绕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深入研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快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设,制定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形成督导考核机制,抓紧推进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促进该县未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及时会商研判,携手解决突出问题,坚决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安全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全面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会上首次启动了未成年人保护个案会商程序,观音阁镇介绍了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工作及相关个案情况,与会相关单位就6名困境未成年人个案案例进行了研讨会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制定出科学可行的帮扶方案。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