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公安局联合罗阳街道罗兴社区进社区教老人防骗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雷阿卉 雷舒淇)日前,博罗县公安局联合罗阳街道罗兴社区走进富华新城小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旨在深入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工作,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帮助群众守护好养老钱。?

  活动中,博罗警方通过现场讲解答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并重点讲解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同时,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提醒广大老年人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遇到相关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结合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就如何科学养老进行了细致解说。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热心商家还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派送老花眼镜。?

  接下来,博罗公安将在继续保持对养老诈骗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持续做好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的宣传,进一步扩大辖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居民识骗防诈意识和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