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形式多样宣传燃气安全 防患于未“燃”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燃气安全是消防安全的重要组成,事关千万家。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在消防日前后,博罗县住建局通过燃气安全宣传电子海报、视频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燃气安全氛围。

  据了解,今年博罗县住建局设计了《防患未“燃”》年度主题系列宣传海报,分为燃气用气习惯、燃气泄漏处置注意事项、燃气用气环境、企业安全生产用气、燃气场站安全注意事项等11个主题,涉及燃气的生产、使用、安装、施工等生活生产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进行全覆盖宣传。另外,印发了《防患未“燃”》的纸质海报发放到村(社区)、相关经营场所、燃气站等,让村(社区)和相关业主等进行张贴、宣传。

  博罗县住建局还制作了燃气安全宣传系列短视频共3个,分别为管道天然气篇、瓶装液化气篇、学生安全用气篇,10月1日起在当地电视台及相关场所的电子屏进行播出,将持续至2023年6月。

  同时,通过发函申请投放的形式在各级机关单位、商场显示屏、客运站候车室等区域进行电子海报、燃气安全宣传标语、主题视频的张贴、播放,力求达到最优最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