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优秀书法教师送教送课送培启动仪式在博罗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黄嘉昌 袁可天)11月10日,2022年惠州市优秀书法教师“送教下乡、送课下乡、送培下乡”启动仪式在博罗县观音阁镇举行。此次活动以“墨香育桃李,传文促振兴”为主题,由驻博罗县观音阁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单位惠州市教育局主办,博罗县教育局承办,旨在通过“三送”下乡,传承书法艺术,规范汉字书写,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三送”下乡活动旨在传承书法艺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当天,市、县教育局组织我市著名书法家和中小学名书法教师到博罗县观音阁中学和观音阁中心小学现场献技送教。“三送”下乡活动以作品展示、现场教学、课堂诊断、名师示范、学员研讨为主要方式,通过示范教学、专题研讨、专家讲座等方式进行现场指导,采用线上教学直播、网络互动交流形式拓宽我市学校书法、美术老师观摩学习渠道。同时,活动现场还向中小学生发放书法学习资料。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市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赋能乡村人才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