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榕树下的课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兴斌)日前,博罗县龙华镇组织各党组织预备党员在旭日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

  当天,宣讲活动在“榕树下的课堂”举行。预备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感想。龙华卫生院党支部预备党员黄宇琼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时刻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博罗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党支部预备党员马边强说:“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辅警和新时代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龙华镇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在旭日古村的大榕树下开设“榕树下的课堂”,以生动、接地气的形式,开展主题学习、主题教育,让全镇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领会思想精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榕树下的课堂”由镇委党校制定专题教学课程,课堂从室内搬到户外,增加互动交流与探讨,并且加入现场感和体验性内容,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参观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是该镇“榕树下的课堂”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既检验了各位预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又把党员教育“触角”向农村基层延伸做了一次有益探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