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拔花生!博罗石坝开展青少年劳动实践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朱国庆)大自然是最丰富的课堂。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亲近大自然、走进大自然,培养他们的劳作意识,体验劳动快乐与丰收的喜悦,近日,博罗县石坝镇在该镇冷水坑村开展“乐拔花生,乐享田园”青少年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理论知识“花生的一生”,介绍了花生种植培育相关知识。听完讲解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花生地。“要尽量抓住花生所有的茎,而且是下枝部分,再用力摇几下,轻轻一拔,花生就起来了。”来到花生地,志愿者给同学们介绍拔花生的技巧。随后,同学们分为5人一组,举行拔花生比赛。大家七手八脚地拔花生,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自己亲手劳动获取的果实,大家都很高兴。

  此次活动由石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石坝镇暖心志愿者协会、冷水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感受了丰收的喜悦,也培养了他们的劳动技能。接下来,石坝镇将不定期开展中小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特色农业劳动教育活动,让青少年通过课外实践,培养勤于思考、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