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新作塘花海景区丰收节农耕研学之旅获热捧

原标题

割稻子捡鸡蛋 体验丰收喜悦
新作塘花海景区丰收节农耕研学之旅获热捧

  稻田披上了金黄,甘蔗成熟了,甜菜心也生长旺盛。这意味着,丰收的季节来了!近日,新作塘花海景区举办丰收节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来体验丰收的喜悦。在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组织下,新作塘花海丰收节农耕体验研学活动如期举行,30多个家长孩子来到新作塘花海,割稻子、做稻草人、捡鸡蛋……体验了一次难忘又喜悦的丰收节。

孩子们认真劳作。

  争先恐后体验割稻子

  当天上午9时多,大人孩子来到新作塘稻田边,就开始兴奋起来。“给我一把镰刀。”“给我一双手套。”……大家争先恐后拿好工具,工作人员先给大家作了个示范。“大家割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割下后要放好,不要踩到,以免浪费。”示范完之后,大人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挥舞着镰刀割了起来:左手抓住一把稻穗,右手拿起镰刀,“刷刷刷”的割稻声在稻田里响起。割几把,堆成一个小堆,不一会,稻田已经割完了一片。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一些孩子排队到打谷机去给稻子脱粒。孩子们大都是第一次踩打谷机,面对这个最传统的农机设备,觉得好玩又新奇。

  现场,有两个小男孩对割稻子情有独钟,两人连续割了1个半小时都没有停过,衣服汗湿了一半,也没有喊苦喊累。他们便是黄德铭、黄骏垚,两人是表兄弟。“割稻子很开心!”黄德铭说,虽然到后面有点辛苦,但能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市民黄女士是黄骏垚的妈妈,她这次带了3个孩子参加活动。“我很喜欢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去体验生活,知道珍惜粮食。”黄女士说。

  郑书翔是李瑞麟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从活动中,他知道稻谷从播种到收获要4个月,感觉种植粮食真的很不容易,以后要珍惜粮食。曾晨轩是惠南小学四年级学生,“我想起了袁隆平爷爷的故事,想起了他的禾下乘凉梦,为了让很多人吃饱,他奉献了很多。”曾晨轩说。

  农耕研学之旅丰富多彩

  割稻谷快结束时,几个家庭开始制作稻草人。一家人分工合作,爸爸拿两根细竹竿,绑成一个“十”字,孩子去拿稻草,妈妈帮稻草人穿起衣服,一个憨憨的稻草人在家庭的通力合作下逐渐成形。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又很开心地和稻草人合影。

  上午11时多,稍作休息后,大家又精力满满。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在景区的草地上开始了拔河赛,气氛十分热闹。拔完河后,就到了午餐时间。午餐菜品十分丰盛,有蒸土鸡、荷兰豆炒腊肉、本地香芋焖南瓜、炒甜菜心等。大人孩子们吃得很香。“食材很新鲜,味道也很好,参加这个活动很值。”一位家长说道。

  午餐休息1个小时后,大家在景区开始绘制丰收图。大人孩子们通力合作,用各种颜色的画笔涂出自己心中的丰收图景。“妈妈,你看这是我画的。”一个小女孩涂完色后,开心地将自己的成果向妈妈展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画完丰收图,大家又坐上了景区小火车,叮叮当当的小火车载着孩子们,绕着景区行驶,从另一个角度欣赏金黄的稻田和青翠的山林,被自然的气息环绕。最后,在欢乐的捡鸡蛋环节中结束了此次农耕研学之旅。

  ◎相关链接

丰收节活动持续至27日

  新作塘花海景区负责人黄建勇介绍说,此次丰收节活动将持续到11月27日,市民可以趁着丰收的季节,带上孩子来体验收获的喜悦,感受劳动的不易。“我们这里种植了80多亩水稻。”除了割稻子,景区还准备了丰富的丰收节体验环节,如捡鸡蛋、砍甘蔗等,景区设施丰富,还可以进行亲子拔河、坐小火车、坐彩虹滑道等等。

  “我们从8月初开始举办灯光节,一直举办到年底,晚上还可以看到银河主题的灯光秀。”黄建勇说,灯光秀活动一直很受欢迎,犹如星光璀璨。同时,景区的柴火人家还有不少应季的美食,香气四溢的柴火鸡、清甜无渣的甜菜心、香香糯糯的香芋、金黄甜香的南瓜等,可一饱口福。“欢迎大家来过丰收节!”

  丰收节报名电话:15917796598

  文/惠州日报记者方莲花

  图/惠州日报记者周 楠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