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名单|博罗表彰20名首届“罗浮工匠”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贺小山)1月11日,博罗县首届党群同心·“罗浮工匠”表彰大会举行,表彰20名首届“罗浮工匠”。

  他用“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攻坚克难,将木材擦出家具的新“火花”;他33年拼搏不息,听力受损仍不言弃;他一步步细心栽培、一次次坚持创新,孕育出不一样的荔枝“红宝石”……活动现场宣读了表彰通报,并用短视频展播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首届“罗浮工匠”的事迹。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的参会人员。

  此次受表彰的首届“罗浮工匠”共有20名,其中企业类10名、乡村振兴类10名。他们有的来自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支柱产业岗位,有的来自乡村一线;既有技术精英,也有优秀青工,还有传承手工炒茶、非遗小吃等悠久传统技艺的民间工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为推动博罗的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培养选树高技能人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职工创造潜能,博罗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届“罗浮工匠”评选活动。评选面向全县范围内各行各业在岗职工,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基层一线工作突出的职工人员,以及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成绩出色、贡献突出的技术人才等。经过广泛推荐、基层选拔、资格审核、综合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万新领等20名工匠人才获评为首届“罗浮工匠”。

  接下来,博罗县总工会将加强首届“罗浮工匠”事迹和工匠精神的宣传,使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全县蔚然成风,让人民群众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博罗县首届“罗浮工匠”名单

  【企业类

  万新领 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子绍 惠州左右家私有限公司硬体工艺部经理

  刘松东 惠州市金龙羽电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

  李 论 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

  李 聪 惠州锂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研发部主任工程师

  吴贻标 博罗供电局龙溪供电所副所长

  陈 晴 广东得胜电子有限公司电子工程师

  钟鸿亮 博罗县康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经理

  高光东 惠州市金振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廖志钟 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制药高级工程师

  【乡村振兴类

  卢天福 柏塘山茶非遗手工炒茶传承人

  刘荣辉 博罗县山前荔枝专业合作社社长

  张春龙 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 玉(女)黄西鱼丸非遗技艺传承人

  李世平 罗浮山下浪浮生六季中餐部主管

  李超宏 观音阁镇德源楼饼家传承人

  陈冠礼 罗阳街道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黄天亮 石坝镇三黄胡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黄育明 博罗县麻陂镇来记肉丸店传承人

  黎建梁 惠州伴永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厂长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