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民政局在县长者安养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朱剑威)日前,博罗县民政局在县长者安养中心开展“绿美广东·博罗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博罗的绿美生态高质量发展。

志愿者种下小树苗。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朱剑威 摄

  当天下午,在博罗县长者安养中心的花园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散在草坪上,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批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动,200棵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点缀着绿茵茵的草坪,在和煦的阳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满满春意,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日前,博罗县正式启动“绿美广东·博罗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更高层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美生态高质量发展。博罗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民政部门响应“绿美广东·博罗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义务植树在促进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博罗构建绿美生态新高地、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该局还举行了“党建引领·绿美博罗”捐款仪式,号召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自愿捐款的形式,助力“绿美广东·博罗行动”,所捐资金将汇缴至博罗县慈善总会,用于捐种乡土阔叶树。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