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政协:今年围绕高质量发展 “五大行动”建言献策

原标题

县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今年围绕高质量发展 “五大行动”建言献策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杨永媚)过去一年,政协博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接下来将怎样发力奋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博罗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县政协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丰富且富有成效的履职活动,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今年,县政协将重点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博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博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到,2022年,县政协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博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2022年,县政协常委会围绕“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题召开专题议政会议;围绕全县推进“三变改革、五大合作”工作、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职业教育发展等专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先后形成了5份专题协商(议政)活动情况报告;组织委员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县中医医院建设和运作等4项民生热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聚焦乡镇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营商环境综合提升年工作、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题开展调研活动,形成6份调研报告。

  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县政协牵头组织推进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顺利进行。目前,罗浮1号公路入围惠州2022年“最美农村路”,大洞水库环湖绿道已投入使用,青云书室已正式开放,县委第三机关旧址主体完成建设,示范带建设初具规模。

  人民政协为人民。2022年,县政协坚守初心,关注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支持柏塘镇“三棵松战斗遗址”和公庄镇“上坪大捷遗址”配套设施建设,推动了战斗遗址建设、长宁议事大厅、惠州归侨知青文化展览馆等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为推动博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县政协将强化服务中心,发展全过程协商民主,重点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行动、县城承载力提升行动、绿美生态建设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行动等全县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博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的意见建议。

  报告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博罗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伟大号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为推动博罗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当好县域振兴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