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资助15名黔西南困难大学生 每人每学年5000元

原标题

情系黔西南 助圆大学梦
15名黔西南困难大学生每人每学年获助5000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婉怡 涂坚)日前,“情系黔西南 助圆大学梦”博罗县资助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困难大学生慈善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博罗县园洲慈善会、罗阳慈善会、石湾商会等慈善组织以及惠州市罗浮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惠州金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博罗县华泓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资助15名困难大学生,每人每学年获资助5000元。

  本次活动由博罗县民政局、博罗县慈善总会与兴仁市民政局、兴仁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从2023年起将开展困难家庭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作为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的一个重要内容,并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

  “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得到资助的学生能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惠州市罗浮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响应资助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国强告诉记者,除了认捐2名困难大学生外,由公司投资创办的博罗县启正学校还向县慈善总会捐款40万元,用于定向支持博罗县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博罗本土企业,我们有责任去回馈家乡。”吴国强说。

  博罗县华泓实业有限公司同样认捐了2名困难大学生。“希望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让善意和责任感在年轻一辈身上延续。”该公司总经理林丽娜说。

  博罗县政府办副主任林少琼目前派往贵州省粤黔协作兴仁市工科局挂任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开展博罗县和兴仁市两地协作工作。她告诉记者,博罗县民政局和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希望能为兴仁市困难学子出力,为两地东西部协作帮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博罗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朱盈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共筛选了37名困难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当天现场认捐15名学生。接下来,县慈善总会将根据兴仁市的实际情况,持续动员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企业开展常态化资助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为困难学子插上梦想腾飞的翅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