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助推博罗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 促进供需平衡

原标题

特色农产品流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推动产销对接 促进供需平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毛玉运)日前,博罗县特色农产品流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与惠州市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广东国惠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8家本土食品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推动博罗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博罗大力发展预制菜,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农产品产销对接是促进农产品供需平衡、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增加农民收益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将根据协议相关约定,高效务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开花、结果,为我市推进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实现产销融合探索可行路径、作出示范样本。

  据悉,作为农业大县,近年来,博罗县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建设特色农业,同时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业价值链条增值,进一步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水平,全县呈现出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全县种植业主要有粮食、蔬菜、水果、花生等,大宗水果有荔枝、龙眼、香蕉、柑橘等,培育了福田菜心、石湾韭黄、山前荔枝、柏塘山茶、湖镇冬瓜、观音阁红糖、石坝三黄鸡等优质农产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