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元大奖!大亚湾启动“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评选

原标题:
大亚湾区举办第二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路演展示活动
12家企业角逐 200万元“人才大奖”

  11月8日,大亚湾区第二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路演展示活动在惠州市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12家入围企业代表同台竞技,展示各自企业人才工作特色,精彩纷呈。

  在路演现场,12家企业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路演展示。或声情并茂、激情昂扬,或思路清晰、有理有据,12位企业HR在有限的8分钟内,不仅展示了各自企业在人才工作方面的亮点、成效,也充分展现了作为企业HR的个人魅力,路演现场精彩不断,引得现场评委和观众掌声阵阵。

  据悉,大亚湾区将从这12家企业中评出“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和“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其中“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将获奖励200万元。

路演现场,前排评审团认真打分。

  三企业获评“人才工作路演优秀奖”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基础上,今年8月,大亚湾区委人才办启动了第二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区内众多企业积极参与。经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共有12家企业突出重围,进入评选环节。

  他们分别为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嘉瑞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声电电子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市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加泽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昊润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和惠州清水湾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在这些企业中,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既有巨无霸的央企和上市公司,也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初创小微企业,分别来自化工、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等不同行业领域,充分展现出大亚湾区的产业特色。

  评选活动由实地考察、路演展示、财税综合贡献三部分构成。今年10月中旬,该活动已开展了线上投票环节;在日前的实地考察评审环节中,区委人才办组织省专家组深入一线,了解入围企业情况以及人才工作亮点。

  11月8日,评选工作HR路演展示活动如期而至。路演成绩排名前三位的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获得“人才工作路演优秀奖”。此外,前期在投票环节中投票总数获得前三名的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和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获得“人才工作人气之星”荣誉。

  路演环节结束后,评选活动将进入综合评审阶段,上述12家企业将角逐最高200万元奖励的“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奖。

路演结束后颁奖。

  突出以用为本,破除“唯帽子”评价模式

  “‘用什么人、引什么才’,企业最有发言权。”大亚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智明介绍,去年,大亚湾区先行先试,突出以用为本原则,破除“唯帽子”“唯头衔”评价模式,建立了以贡献论英雄的人才评价体系,赋予企业依据个人能力、实际贡献、纳税额等维度,自主评价、举荐各类人才的权力,有效激励了各层次各类别人才源源不断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为大亚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当前,大亚湾区正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全力打造“1+3”产业发展平台,做大做强“1+2”先进制造业。抓住中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的契机,坚持需求为导向,携手企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做优做强临深人才合作载体,加快建设高水平多层次聚才平台,扩大大亚湾人才承载力。对标先进地区相关政策,学习创新创业科研团队先进管理经验、培育各方面人才优秀做法,形成各类人才如雨后春笋般竞相破土、茁壮成长的蓬勃景象。进一步提升大亚湾区“软环境”,加大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打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

  “我们去年和今年都参加了这个评选活动,目的是多向别的优秀企业学习和借鉴人才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借此机会展示我们企业所取得的人才工作成绩和企业形象。”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曹明宣说,大亚湾区去年出台的人才新政对企业在人才引、育、留、用等方面都有配套的奖励和扶持措施,该公司积极申报,在技能人才贡献、自主推荐人才以及人才税收、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获得了奖励和扶持。

HR代表在路演展示中。

  专家说

  入围企业人才工作各有特色

  “企业怎么聚人才,关键看党委政府的政策、机制。”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许国彬表示,大亚湾区连续举办“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可以看出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企业的人才培养与使用工作。该评选活动也激发了企业在人才工作方面进行思维创新、提炼总结先进经验,成效比较显著。

  “经过前段时间的实地考察、座谈、调研,听取各企业代表演讲,参评单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评选活动专家评审团副组长、广东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淋佳示,参评企业参与程度高,体现了广大企业对该项评选活动的认可和支持。同时,入围的12家企业在人才工作方面各有特色,主要表现为人才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人力资源专业且高效运行、产学研深度融合、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等。希望大亚湾区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促使企业不断加强交流,创新人才工作。

  链接

  去年两企业获评“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

  去年8月,大亚湾区启动首届“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突出成效企业”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1家获奖企业。其中,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和惠州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获评“人才工作突出贡献企业”,分别获200万元奖励;9家企业获评“人才工作突出成效企业”,分别获10万元奖励。

  文字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黄婕璇 李巧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