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一人两集体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表彰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4月28日下午,大亚湾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会议,区相关领导,各级劳模工匠、先进集体代表,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欢聚一堂,为大亚湾区荣获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鼓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劳动者以劳模、工匠为榜样,以劳模、工匠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通报了大亚湾区2022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广东省工人先锋号的情况并颁奖。其中,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生产部氧化二车间乙班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动力部一班生产监督房卫华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房卫华宣读了《给全区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会上为区劳模工匠宣讲队授旗。据悉,区总工会积极发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等模范力量,组建了大亚湾区劳模工匠宣讲队,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接下来,该宣讲队将在全区开展先进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宣讲活动。

  会上还为区总工会劳模工匠联络站授牌。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推进建设各类创新工作室9家。区总工会劳模工匠联络站的成立,意在鼓励各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加强横向联合、自由结对、联建共创,放大创新工作室集智创新、技术传承功能。该联络站将带领各创新工作室持续开展课题攻关、科技讲座、工作室交流等系列活动。

  会上,国能(惠州)电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广东省劳模尹建明以及劳模工匠、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各自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奋斗的经验、感想和最新创新成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