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国企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 带来新变化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郑胜楠)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心路历程……日前,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澳头街道岩前村举行。参加活动的既有岩前村党总支部的党员代表,还有大亚湾区城投集团党总支的党员干部。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亚湾区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均按照要求与村(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共同打造“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结对共建”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面对挑战时,少一点瞻前顾后,多一点勇往直前,少一点患得患失,多一点敢闯敢拼,要用实践和思考书写无愧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人生篇章。”在区城投集团党总支部与岩前村党总支部共建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拥有39年党龄的刘冠泉分享了他的入党心路历程。区城投集团党总支部书记、董事长江益凡表示:“区城投集团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年轻党员借此机会听到老党员的心声,能更好地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工作。”

  结对共建不仅仅给各党组织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国有企业党组织搭建帮扶桥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通过结对共建,党组织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自身业务特长,按计划清单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村(社区)的生产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

  比如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后,区城投集团多次走访岩前村了解村民需求。走访中党员干部了解到,村里停车尚未有序管理,也缺少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部分道路植草砖破损急需维护铺设。很快,这些搜集到的需求被整理成清单,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由双方共同签署认领。

  而大亚湾石化应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霞涌社区结对共建后,除了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外,还将帮助社区建立应急救援机制,指导社区做好应急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