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上半年建好6项道路工程

  “龙海三路(龙山十路至御湖观邸段)通车了,还是快速路,从居住小区到工厂更方便啦。”家住澳头亚迪二村、在惠州比亚迪上班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上半年,大亚湾区完成了新荷大道、龙海三路(龙山十路至御湖观邸段)、惠亚医院周边道路工程、樟浦村老围村民小组周边道路工程、金辉路、西区第五小学周边道路工程等市政道路工程建设,累计建成市政道路9.68公里,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路网。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上述道路,感受到大亚湾区越来越便捷的交通路网以及道路工程建设激发的产业发展活力。

  

新荷大道两边工厂林立。

  新荷大道

  名副其实的新兴产业大道

  新荷大道是一条与龙海三路平行的城市次干道,西起下新路,东至龙山六路,全长4000多米。在毗邻深圳坪山新区的大亚湾新兴产业园里,新荷大道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兴产业大道,科达利、乙辰科技、环旭电子、敏华工业园、美好创亿、太东科技等产业项目沿大道两边依次排列,这些项目有的已建成投产多年,有的即将竣工投产,有的正加紧建设中。沿着大道一路向前,目之所及厂房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穿梭,一派生机勃勃的产业发展景象。

  位于新荷大道边的环荣电子(惠州)有限公司项目一期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智能立体仓库、生产厂房、宿舍楼、办公楼已相继建成,部分生产车间去年底开始试产,即将竣工投产。“在大亚湾3年,明显感觉到新兴产业园的交通道路越来越便捷。公司门口的新荷大道通车了,还开通了公交车,极大方便了货物运输和企业员工出行。”环荣电子(惠州)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侯峰说。

  

惠亚医院周边道路建成通车。

  金辉路

  大大缩短到坪山新区的通勤时间

  深度融深融湾,交通先行。如今,大亚湾区对接深圳的道路越来越通畅。日前,连通深圳坪山新区的金辉路建成通车。这条路虽然才160米,位置却十分重要,是大亚湾区连接深圳坪山新区的重要南北次干道。它南起龙光城门前的龙盛五路,北至深圳段设计金辉路。站在龙盛五路往北看,坪山新区的工业厂房近在眼前。据悉,在金辉路还是断头路时,去往坪山新区要绕道龙山一路和西南大道,全程约10公里,金辉路的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两地的通勤时间。

  建好的金辉路宽40米,双向4车道、沥青路面,每天从金辉路往返大亚湾区与坪山新区的车辆络绎不绝。“骑电动车就可通勤,完全没有两地距离感。”在坪山新区工作的洪先生说。

  已建成通车的龙海三路(龙山十路至御湖观邸段)是一条漂亮的快速路,对于往返于澳头和西区的上班族来说,这条路可大大节约通勤时间。

  路通财通。2015年,全长约5公里、宽约3.5米的樟东路修建完成。这条路与大亚湾主干道——石化大道相接,成为樟浦村发展的“黄金道”。现在,随着樟浦村老围村民小组周边道路的修通,出入樟浦村更加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围村民小组周边道路工程呈T字形,包括一条起于石化大道、与樟东路平行的入村道路,和一条与樟东路相接的东西向道路,全长约0.69公里,双向四车道混凝土路面建设。道路两旁,商铺林立,车辆川流不息。

  区内道路

  医院学校周边道路陆续建成通行

  记者注意到,新荷大道、金辉路、樟浦村老围村民小组周边道路和龙海三路(龙山十路至御湖观邸段),都是大亚湾区新兴产业园内的市政道路,它们从交通基础设施上更加紧密地对接深圳,有利于加速资源要素流通,助力产业发展。而惠亚医院周边道路和西区第五小学南侧道路则更好地完善了区内道路交通路网,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及群众办事通行。

  据了解,西区第五小学南侧道路西起规划龙山十路,东至现状滨河路,全长514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这条路通车后,极大方便了师生上下学通行。

  备受群众关注的惠亚医院周边道路,包括惠亚医院二期东侧道路、惠亚医院北侧道路等,已于今年5月底开放通行。该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行车速度为3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医院周边多条道路都修好通车了,我们不仅出行更方便、更安全,感觉整体环境都提升了。”家住惠亚医院附近小区的张先生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欧阳德辉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