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南边灶村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潘新艳)日前,以“重温烽火岁月 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大亚湾区“强国复兴有我”——“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澳头街道南边灶村,大亚湾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黄文君为该村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大学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感人肺腑的红色文化课。活动由大亚湾区宣教局主办、区作协承办,南边灶村委会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活动现场黄文君与在读大学生互动。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潘新艳 摄

  黄文君介绍,为了更好地挖掘红色资源,梳理红色文化脉络,弘扬红色基因,去年3月至今年3月,大亚湾区开展了红色文化普查活动。活动中,她负责普查在世英雄和先烈家属,当一段段英雄故事被再度唤醒,她的心灵一次次被触动震撼。

  黄文君还详细介绍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核、深远影响以及如何弘扬红色文化等内容。她表示,岗位不同、角色不同,弘扬红色文化的方式自然也有所不同,但不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应该加强“四史”教育,夯实红色文化,筑牢信仰之基;健全、完善红色文化资源并做好开发保护工作。同时,还可以利用媒介传播,营造传承红色文化的社会氛围。

  南边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赞东介绍,这次红色文化宣讲活动特地邀请了村里的在读大学生参加,希望他们不仅从书本上了解历史,还要关注身边、家乡的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文化素养,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新时代责任,为国家、社会和家乡贡献力量。

  南边灶村村民、大二学生陈游坤说:“革命先烈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洗涤了我的心灵,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决心。”大一学生陈东鑫则说:“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参军的决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