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霞涌小径湾老党员董丽辉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

  她曾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两年前退休后从吉林老家来到美丽宜人的大亚湾霞涌小径湾社区定居。闲不住的她一边与癌症抗争,一边将对生活、对他人无限的热爱融入志愿服务中。她就是共产党员董丽辉。

  董丽辉身材娇小、声音轻快而温柔。很难想象,这是一位甲状腺癌患者。退休前,董丽辉一直坚守在高中英语教学一线,在讲台上一站就是30多年。视教学为生命的她一直很拼命,直到2014年确诊甲状腺癌症。

  

董丽辉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服务。

  董丽辉一直十分坚强、乐观,并积极向身边的人传递温暖。她资助过多名贫困学生,有的学生早已成家立业,如今仍常与她联系,把她当作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向她倾诉工作、生活中的不顺心,而她总是耐心地给予解答开导。

  “我一直向往南方,向往大海。”董丽辉说,因此,两年前退休后,她便举家从老家吉林来到温暖宜人的霞涌小径湾定居。来到这里后,便爱上这里。董丽辉闲不住,熟悉社区环境后,便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社区和社工组织的沙滩捡跑和敬老、社区亲子服务等公益活动。

  去年10月,小径湾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董丽辉便经常到服务站值班,耐心解答业主、游客的咨询,帮助受伤的小朋友进行简易医疗救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董丽辉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社区有需要时总是毫不犹豫站出来,带头参加社区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大年初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她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冒着寒风大雨从早上一直坚守到晚上。晚上11时回到家后,她累得一头栽倒在床上。看到她如此辛苦,儿子心疼地埋怨她,可她总说:“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两年多来,董丽辉在小径湾社区的志愿服务时长已有近1300个小时,曾获得“大亚湾区最美社区志愿者”“小径湾社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我还不到60岁,还年轻,能做一点对社区、对社会有用的事,很开心!”董丽辉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实习生黄志凯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