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公安破获一起巨额“杀猪盘”电信诈骗案

  “杀猪盘”电信诈骗案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产业源头的震慑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11月4日,大亚湾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的“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

  案件经过

  10月12日,霞涌派出所接到王某报警,称其在与一女性网友网恋过程中,先后被骗共计30余万元。因涉及金额大,王某情绪低落,接近崩溃边缘。接到报警后,大亚湾区公安局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和霞涌派出所精干警力,一方面迅速组建专班开展调查,另一方面安抚王某情绪,沟通劝导其相信公安机关,不要产生错误念头。

  为尽快侦破案件,专班人员抽丝剥茧、昼夜不停,不放过任何细节,通过细致梳理账单,查询涉案账号,对大量涉案线索进行层层梳理分析。11月4日,专班人员依托智慧新警务锁定嫌疑人的身份并分析出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经过缜密部署,在大亚湾某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邓某对其以生病需治疗为由骗取王某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邓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亚湾公安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大亚湾公安将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持续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宣传防范和打击治理齐头并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