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展高层住宅消防演练增强市民安全意识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张宇琪 通讯员唐佳楠)11月18日,2022年大亚湾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大亚湾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大亚湾区房管局在凯旋城华冠花园联合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火灾消防演练活动。各单位分工协作,模拟演练顺利完成。

高层住宅小区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意识。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唐佳楠 摄

  当天上午,在消防应急指挥部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该小区9楼一户家庭因电动车充电着火发生火灾险情,物业人员马上拨打119指挥中心电话,并安排人员到主要路口等待指引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技术人员立即关闭燃气管道阀门、电源总闸和电梯。小区消防广播开启,居民捂着口鼻有序从楼内疏散出来。消防队员赶到后,指挥部成员向消防员清楚交代着火点、有无人员被困、现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消防队员带着破拆工具直奔9楼,打开楼内消防栓和消防高压水炮对准着火点喷淋,最终使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体居民得到安全转移。

  在演练现场,大亚湾区消防救援大队设置了展板,向居民普及如何消除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与提升消防应急管理措施等,如不遮挡消防设施、不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禁止在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等。消防队员还向市民展示常用的消防器材并邀请居民现场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该大队大队长李海鹏表示,进入秋冬季节,住宅小区用电用火用气导致的火灾事故高发,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物业单位消防管理与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