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妇联:点亮微心愿 燃起新希望

原标题:

  区妇联“情暖湾区·爱心护苗”项目为困境儿童圆梦

  点亮微心愿 燃起新希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我想要一台平板电脑,这样我就能在家上网课。”不久前,家住大亚湾西区新寮村的小彤跟大亚湾妇联关爱困境儿童项目组社工汤雪玲许下了她的新年愿望。1月11日下午,社工们带着一台崭新的平板学习电脑来到小彤的家里,实现了她的愿望。孩子的愿望得以实现,得益于“情暖湾区·爱心护苗”——大亚湾区妇联关爱困境儿童(困难家庭儿童)服务项目,爱心人士通过项目平台“点亮”孩子们的心愿,成为“圆梦人”。从2022年11月底发布以来截至目前,已有26个孩子的心愿被实现。

  

社工到小妮家走访。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摄

  当天下午,汤雪玲和社工带着一台平板学习电脑来到小彤家中,刚进屋,就被满墙的奖状吸引住。小彤今年上二年级,有一个哥哥,父亲因意外去世。兄妹二人平日非常自觉学习,在校成绩都很优秀。小彤接过社工们带来的新年礼物,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盒,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小彤的妈妈英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小彤上网课和查学习资料要用手机很不方便,这下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离开小彤家后,社工们又马不停蹄前往横畲村,来到另一个“微心愿”发出者小妮的家中。小妮今年4岁,有一个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的弟弟,前阵子弟弟做了一个人工耳蜗手术,高额的手术费用让原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当天,社工们为小妮带去了一件漂亮的裙装,给小妮的弟弟送去一套益智玩具,希望能为孩子们增添一些新年的喜悦。为了买到合适的礼物,爱心人士和社工特意询问小妮的身高体重和平时的穿衣喜好,得知她喜欢穿裙子,于是精心挑选了一条天蓝色的连衣裙送给她。

  像小彤和小妮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我想要一些课外书籍。”“我想要一双37码的运动鞋。”“我想要一套学习用品……”在区妇联公众号设立的“心愿港”平台上,孩子们的“微心愿”介绍旁边有一颗“星星”,爱心人士点亮后即认领孩子的愿望。据了解,这些“微心愿”是社工们通过日常走访收集得来的,目前“心愿港”中已有90个“微心愿”,还有许多正在等待被点亮。汤雪玲说:“每个孩子的愿望都值得被重视。对于他们来说,愿望的实现或许就能激起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生活的希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