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晴隆共建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原标题

大亚湾和晴隆共同打造山海产业协作示范园、区域新兴产业孵化引擎
共建产业园项目启动建设

  大亚湾区和晴隆县东西部协作取得又一重要成果。日前,惠州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晴隆县人民政府签订《大亚湾·晴隆深化东西部产业协作共建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大亚湾——晴隆共建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该产业园位于晴隆县东观街道,项目占地约445亩,分两期推进。在大亚湾区委、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正按照统一产业规划、两地联合招商、分期实施建设。目标是整合两地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山海产业协作示范园、区域新兴产业孵化引擎。项目建成及入园企业全部投产后,力争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5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约4600个。

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派遣专人前往晴隆走访调研。

  调研考察晴隆企业20余家

  3月8日,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由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推进的新能源电动三轮车技改扩能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等到下个月技改项目完成,我们的生产效率就能提升50%以上。”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云昭说:“自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来到我们晴隆帮扶以后,我们的采购渠道也得到了拓宽,现在企业运行成本比以前更低了。”

  这是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对一期园区现有企业进行降本增效的生动写照。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改项目是集团制定的‘四个强化’工作举措之一,接下来将持续深化与晴隆县当地优质及潜力企业的合作,取长补短,通过企业赋能、技术改造、供应链管理服务等多种方式来助力当地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

  自2022年7月开始推动大亚湾——晴隆共建产业园项目建设以来,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先后7次委派各类专业人员60余人次前往晴隆县实地调研考察,与晴隆县政府各部门建立了系统的联络机制,走访了20余家当地企业,共同完成了大亚湾——晴隆共建产业园产业规划,针对性提出了“强化基础能源产业开发利用、强化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强化园区建设提升产业效益、强化工业发展要素保障”4个强化策略,进而达到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升产业招商吸引力的目的。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产业园

  目前,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下属企业已与晴隆县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分别是大亚湾环水实业有限公司与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晴隆县新能源电动三轮车技改扩能项目、广东创融供应链有限公司与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晴隆县新能源电动三轮车供应链项目。

  “结对帮扶不能一味地扶,只有双方都以共促互利 共赢发展为目标才能构建起更加持久、更加紧密的结对协作关系。”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坦言,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两地资源优势的整合,获取合理的经济效益来反哺大亚湾——晴隆共建产业园项目建设。接下来,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将以此次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为契机,积极拓宽该集团的业务板块,结合国家东西部协作政策优势、当地资源禀赋开展市场化运营,秉承“品格质量、卓越管理、专业服务”的企业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产业园,与晴隆县共同打造山海产业协作示范园、区域新型产业孵化引擎,为晴隆县实现产业升级、增收致富做出惠州人民应有的贡献。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李少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