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一中和大亚湾一中进行教育交流合作

原标题

学校牵手 教育合作

市一中和大亚湾一中将围绕师资培养教育研究等进行深度交流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旭新 欧阳德辉 通讯员赵凯)3月14日下午,惠州市第一中学与大亚湾第一中学举行教育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两所学校围绕学校管理、教学交流、科组建设、德育交流和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教育合作。

  惠州市第一中学是惠州市基础教育的领头羊、排头兵,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优秀的师资队伍、严格的管理体系和良好的社会口碑。接下来,惠州市第一中学将依托自身教育资源和办学特色,通过培养大亚湾第一中学年轻教师、输出先进办学经验等方式进行深度帮扶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大亚湾第一中学的办学质量。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大亚湾第一中学打造成南粤名校。

  “我建议刚招来的老师可以先到惠州一中学习交流一到两年的时间。”“我们的交流不要仅限于互派教师,我们的教研、备课活动等方面也可以进行深度融合……”在签约仪式上,学校双方领导班子进行交流探讨。

  “大亚湾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给当地教育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全力推动大亚湾第一中学建设。”惠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陈平肸说,“自2008年以来,我们和大亚湾第一中学实行了一系列联合办学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师资培养、教育研究、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让大亚湾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市最好的教育条件。”

  据介绍,大亚湾第一中学是大亚湾唯一的公办完全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和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学校师资雄厚,名师荟萃,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练员1人、省级模范教师1人、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1人、市级劳模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13人、惠州市首席教师6人,其他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得者100多人次,共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106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