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HPV疫苗第2剂次接种启动 设4个接种点

原标题

HPV疫苗第2剂次接种启动

全区设4个接种点,将于4月底前完成接种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蔡宝安)近日,记者从大亚湾区卫计局获悉,3月25日至4月30日大亚湾区集中开展适龄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第2剂次。据悉,该区2022年9月至11月已为2288名适龄女生免费接种第一针国产二价HPV疫苗。

  根据广东省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实施方案(2022-2024年),广东省2022年启动了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未满14周岁的女生,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提供HPV疫苗免费接种。

  据了解,第二针接种首日共接种1532人,将于4月底前完成接种。目前,大亚湾区共设置有澳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霞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部产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个接种点,符合条件的接种者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户口本或学生证),与法定监护人共同前往指定接种点,在签署知情同意书,有序排队登记个人信息后进行接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