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学习节水知识 争做环保卫士

  

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张宇琪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宇琪)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形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日前,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大亚湾分局(以下简称“区生态环境分局”)携手大亚湾区蓝色海湾公益协会走进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永盛分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老师林琳通过播放节约用水主题宣传片,讲解水资源的现状及各种水资源浪费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同学们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你知道我们身边有水吗?”“我们的生活中缺水吗?”“为保护水资源,我们都做了什么?”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频频举手踊跃回答节水、环保小知识,争做“环保小卫士”。

  活动最后,同学们绘制了一幅幅表达独特、想象丰富、寓意深刻的绘画作品,把看到、学到的节水护水知识绘制在一张张画纸上。“回家我要告诉妈妈,要循环利用,节约用水。”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到珍惜水、爱护水的行动中来,为保护水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