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配洗手台!惠城去年升级178个生活垃圾分类点

  新建的垃圾分类投放亭位于小区入口的显眼位置,有雨棚、固定电源、语音提示、夜间照明感应灯、洗手台,方便居民投放垃圾,这是惠州市惠城区金迪星苑小区建设的垃圾分类示范联系点。

  这是去年以来,惠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示范联系点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惠城区共升级178个生活垃圾分类点。

  金迪星苑小区位于惠城区鹅岭南路,属龙丰街道办事处辖区,已有22年历史。作为一个老旧小区,管理费标准较低,比较看重传统的保洁服务,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保持公共环境的清洁。但垃圾桶露天无遮掩、垃圾桶破损、垃圾桶设置过少且布局不合理等情况较为普遍,居民倒垃圾时经常会出现垃圾满溢现象。

  为有效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小区物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搞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初步设置了小区四分类垃圾桶及张贴标识标牌,增加垃圾桶日常清洗消毒,但仍然没有条件设立独立的垃圾分类屋或分类亭。惠城区垃圾分类督导组、龙丰街道爱卫部门多次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后,龙丰街道对该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站)升级改造建设。

  去年12月,金迪星苑小区的金信阁楼下、24米大道华鑫生活超市门口、8期档口、金禄阁大堂等5处安装了标准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两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按照标准“四有六标配”有雨棚、有固定电源、有围栏、有地砖,视频监控、语音提示、夜间照明感应灯、洗手台、维护工具箱、排污设备。同时更新了四分类垃圾桶,新的垃圾分类亭,整洁、美观,每当夜间有居民前来投放垃圾指示灯便会点亮,引导居民投放不同种类的垃圾。该设置也得到了很多居民的点赞。

  对于新安装垃圾分类亭,小区物业公司除了做好日常保洁外,还利用上班时间做好居民督导分类提醒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工作,提升小区垃圾分类有效性。

  垃圾分类亭升级改造后,其中有两个分类亭配有洗手台,美观整洁,居民投放生活垃圾更加方便,居民对设施和周边环境也更加爱护,分类积极性明显提高。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容佳宁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