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天安数码城开展“天宫课堂” 市民参观“太空舱”

  科创时代,需要呼唤更多的科技之光照亮未来。每年的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惠州天安数码城开展“天宫课堂”科普活动,把雷锋精神与科普志愿文化搬进了科创公园,以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与互动体验,点亮科普之光,唤醒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对创新创造的热情。

惠州天安数码城开展“天宫课堂”科普活动。

  30多组家庭参与了本次学雷锋日科普活动。天宫课堂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参观“太空舱”,数字博物馆化身天宫课堂,参观太空舱A舱(数字博物馆A馆)的数字展品区,感受数字时代的演变,在奇妙的数字世界中,品味无穷的科技魅力。在太空舱B舱(数字博物馆A馆),与智咖机器人面对面,机器人挥动灵巧的双臂,顿时咖啡香气四溢,科技正在改变生活。

  最受大家期待的,当属最后一个环节“感应垃圾桶”的制作。通过模拟了现实生活中的“感应垃圾桶”,把生活中常见的科技产品,进行原理还原,可提升专注力、观察力和逻辑推理能力,体验科技领域的神奇与奥秘,同时科普环保、节能、垃圾分类的知识。

  相关链接

  未来三年惠州拟发展100万名科普志愿者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明确我国公民到2035年,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达到25%。惠州天安数码城围绕“科学、科技、科普、科幻、科创、科研、科教”七科立园,打造充满生机和无限科技想象的科技园区,把七科融入惠州文化,助力惠州科创的发展。

  “未来三年,希望通过我们的引导和努力,在惠州发展100万名科普志愿者。”天安数码城副总裁、惠州天安数码城董事总经理何文表示,天安将积极推进城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通过点滴的志愿者服务浸润惠州科创文明。

  本组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郑涛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