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湾区科技产业创新(惠州)金山湖峰会将举行

  在“双区”建设和深度融深融湾背景下,由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第二届湾区科技产业创新(惠州)金山湖峰会”将于5月19日举行。金山湖峰会每年在惠州举办一届,通过搭建惠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创新、人才、资金、技术等多维度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惠城建设更加幸福一流中心区。

惠州天安数码城一期9栋产业大厦和人才住宅已封顶。

  惠州天安数码城是我市重点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超100亿元,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城人文融合的新型科创产业园。目前,一期9栋产业大厦和人才住宅已封顶,超过10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争相预订入园,产业园预计年底正式开园。

  围绕惠州天安数码城的高质量建设,助力我市深度融深融湾,惠州天安数码城发起以“专精特新·融深融湾”为主题的产业创新峰会,设置主题分享、“深莞惠无人机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启动仪式、“科创惠州”平台启动仪式、产业基金四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桌论坛等环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峰会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大湾区各行业领域标杆企业家、研究院高校专家学者、“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为惠州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以及天安数码城建设运营建言献策。

  惠州天安数码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峰会力求推进惠州与深圳及大湾区的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强化深圳都市圈产业协同创新,携手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紧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趋势,加强统筹协调和信息互通,助力惠州与大湾区城市间的产业协同与合作发展。

  届时,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APP将以文字、图片、小视频等形式全程直播,敬请垂注。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邓惠婷 通讯员郑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