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汝湖村头:甜脆玉米丰收带来“甜日子”

  当前正是甜脆玉米陆续采摘上市的时节。日前,记者走进惠城区汝湖镇村头村看到,青翠的甜脆玉米地里,一棵棵玉米长势良好,硕大饱满的玉米被叶子包裹着,穗子随风舞动。村民忙着采摘、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忙着打包玉米。

  

一片片甜脆玉米地非常壮观。

  村头村党支部书记孙艳武介绍,今年早季,村头村种植近400亩甜脆玉米,总产量预计约44万公斤。批发价按每公斤3.6元算的话,产值可达158万元,“现在看来甜脆玉米收益不错。晚季我们会积极发动群众,扩大种植规模,同时深入挖掘本村潜力,努力实现购种、管理和销售‘一条线’,把甜脆玉米做大做强做成村头村的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玉米地里一派繁忙。

  

甜脆玉米。

  

丰收的喜悦。

  据悉,甜脆玉米脆口香甜,全身都是宝,含有丰富的糖分、淀粉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价值高,还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此外,它的秸秆成熟早、营养丰富、适宜青贮,是优质的农畜饲料。

  本组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