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桥东六旬老人雨中马路瘫坐 众人合力将其抬回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陈少驹 通讯员黄电星 林晓娜)“一二三,走起。”日前,惠城区天降大雨,在桥东路发生了暖心的一幕:桥东街道水东东社区党员干部合力将六旬老人抬回家。

  日前,惠城区桥东路北面住宅小区一老人坐在小区一楼马路中间,无法自主站立行走,当时下着雨她全身湿透了。正在附近巡查的桥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以及水东东社区工作人员闻讯赶来,纷纷拿伞帮老人挡雨,试图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因老人精神状态欠佳,无法沟通,工作人员只好撑伞扶她坐在一张木凳子上,等待其家人到来。

  在等待中,因进出北面小区车辆较多,为安全起见,同时避免老人长时间淋雨出现意外,桥东街道党员干部多人合力把老人抬回其五楼家中,并嘱咐其家人及时帮老人洗澡、换好衣服、检查老人身体。

  经了解,老人今年60岁,腿脚行动不便,趁家人不在家,老人自行从五楼家中下至一楼。由于平时在家中都是坐轮椅活动,此次长时间慢慢下楼,腿脚已软弱无力,随着雨越下越大,没力气走路的老人一屁股坐在马路中间,无法自行离开。

  看到老人安全回到家中,老人家属非常感激,对工作人员说道:“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好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