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小金口:评残办证进村上门受到残疾群众好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孙艺雯 田家斌)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小金口街道组织公共服务办、双百社工站等部门深入村(社区)摸排,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评残办证应评尽评、应办尽办,切实保障辖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落实政府各项惠残政策。在区残联、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小金口街道残联联合双百社工站,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在家门口即可办理评残鉴定的便民服务。

  此次评残鉴定活动共分为肢体、听力、视力、智力、精神5个类型。活动当天,社工们帮助评残的群众核对身份信息,指导填写申请表、收集资料、引导群众到所需评定类型点。医生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申请人的病历、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进行残疾鉴定,对于精神类、智力类型的申请人,还现场给予康复指导及答询。

  家住青塘村的郑奶奶有重度功能残疾,这些年一直没有办理残疾人证,日前,社工带领评残医生来到老人家中提供上门服务。除了开展现场服务,对行动不便、常年瘫痪在床无法前往集中评残点的特殊群体,社工带领医生采取入户上门的方式进行残疾鉴定。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上门。有了残疾人证,以后我也能享受残疾人的福利待遇。”郑奶奶一脸感激地说。据悉,此次活动小金口街道共为辖区内18名残疾群众提供了“一站式”现场评残鉴定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残疾群众好评。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